表格下載

本會活動照片

訂閱電子報

會員登入



Facebook粉絲團


新北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 Powered by Joomla!
2011/03/06,週日

即日起,申請老年給付、勞工退休金不用再跑勞保局

勞保局【訊】


勞保局便民服務再升級!從今年3月1日起,線上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勞工退休金跟國保老年年金給付的服務正式上路,申請這幾項給付的民眾,

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登錄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申請,以網路代替馬路,不用再跑勞保局,勞保局驗證核付後,款項立即匯入個人指定的金融機構帳戶。

98年1月1日勞保條例修正施行後,勞保年資中斷多年,且未請領老年給付的勞工,如達規定年齡,放寬可請領老年給付,

已離職退保的勞工申請老年給付時,可以不必再透過投保單位蓋章申請。加上99年11月19日修正發布的勞保條例施行細則規定,

於國內設有戶籍者申請老年給付時,不必再檢附身分證明文件。
基於便民理念以及上述的政策背景,勞保局開發了勞保老年給付網路申辦系統,同時也將勞工退休金與國保老年年金給付納入辦理,至於其他保險給付則因仍須透過投保單位蓋章申請及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所以維持原來的申請方式。
民眾以往要申請這三項給付,除了使用郵寄的方式以外,就是要親自跑趟勞保局送件。從現在開始,擁有自然人憑證的民眾,只要家中有電腦和讀卡機設備,就可以馬上登入勞保局「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系統申請,省去信件投遞及跑勞保局的時間!
勞保局從89年開始推廣網路申辦服務,當時開放的重點在於投保單位申報加退保資料與薪資調整,以及職業工會個人欠費等作業,近年來已陸續增加了多項個人查詢的功能,這次勞保局再度立下便民服務的里程碑,讓民眾也能線上申請給付,突破地點與時間的限制。
民眾可在全球各地及任何時間,以個人身分透過網路申辦,由於自然人憑證具有身分認證的功能,申請案件經勞保局審核給付後,款項即可匯入個人指定的金融機構帳戶,請領過程安全又便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業務單位:勞保局

本會QRCODE

qrcode

分享